徵文2.jpg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走進海底隧道裏,想像空氣中瀰漫的是海潮味道,讓它不斷的滲入肌膚直達底層,波光灩瀲的水面上穿過的光源,讓我不需要仰頭看即知道是深邃而美麗的藍色海水,一條魚向我游了過來,我問:「為何你情願困在這池子裡?」它告訴我:「我有了寄託,我不想要孤獨的獨自游在無邊際的大海裏。」--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6565.jpg 

我盼望生個女兒──因為生命是女人給我的禮物,我願把它奉還給女人: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個溺愛的父親,我怕把兒子寵驕,卻不怕把女兒寵嬌;因為兒子只能分擔我的孤獨,女兒不但分擔而且撫慰我的孤獨;因為上帝和我都苛求男兒而寬待女兒,渾小子令我們頭疼,傻妞卻使我們破顏;因為詩人和女性訂有永久的盟約。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7.gif 

每一次碰觸到這樣的情節內容時,我一再懷疑在正當下的那一刻,為何沒有任何一個人跳出來說:「我們有什麼理由要這樣做呢?」並且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喚醒周遭身旁的人,神這時候應該是存在的,真理不應該被改變,總該有人是清醒著,只要能一個去影響另一個漸漸的由點展開成面,我想的情境大概就像宮崎駿的風之谷,有一段描述娜烏西卡試圖在一大群殺紅眼的王蟲群裡,平息這場由人類所引起的殺戮,娜烏西卡用生命所有的力量去扭轉為和平,這樣應該不難吧!大概像我們這樣未曾經歷過戰爭的年代的人才這麼想。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誕卡片.jpg 

姐姐還不會寫字,於是我們告訴她用圖畫來告訴聖誕老人你要的禮物,這是一張手繪卡片就畫在姐姐的塗鴉本裡,光是看卡片內容真的無法理解姐姐要向聖誕老人要什麼樣的禮物?還好姐姐有口述所要的禮物,當然這個訊息立即上達天聽。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atas.jpg 

世間上最苦的事莫過於明明是自己的親生兒子,不管我多努力討好他、取悅他,他卻一點回饋也沒有,別人卻只是輕易的逗弄他就高興到不能自己,我們只好退到門後,心裡OS:「雖然你現在和我無法相認,但總有一天你會知道我們是你的父母」然後掩面流淚,要到什麼時候老天爺才能讓我們一家團聚?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理想的下午.jpg 

位在公園前方入口處,那棟獨門獨院的房子裡,寬闊的公園帶來的綠意讓它籠罩住喧嘩沉浸在靜謐之中。夏日午後一場雷陣雨之後,讓整個氛圍就像在濃厚的森林裡,再次露臉的陽光映照著水面的波光叫人有些張不開眼,一壺茶、一本閒書,輕輕倚靠在門前露臺處,狀似”理想的下午”有著理想的地方、配合著理想的心情敞開書本遨遊去。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6535.jpg 

台語把這項工作表達的很恰到其處,繼上次"心捫"之後弟弟的狀況越演越烈,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增長,弟弟的心智好像也進步許多,"心捫"的情況已經自動升級到進階版,這次平了上周紀錄連續哭了一小時二十二分鐘,連停下休息喝水也沒有,就在我們電話通知阿媽,辦理退貨宣告放棄收拾細軟上車之後,哭聲停了弟弟真以為要送她回阿媽的懷抱,於是車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睡著了!我們雖然很懷疑不過當下還是狠心決定,抱持著跟你拼了的心態,告訴阿媽今天不退貨了,原來”騙囡仔”就是這樣子,所以第二局的上半場依舊沒人得分三振打者,目前還是完封的狀況。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63721.jpg 

姐姐學校運動會,他們班男生扮王子、女生扮公主,感覺像大買場裏的量販商品,這個物資充沛的時代,每個小孩都可以輕易達到他們的目的。在這個運動會裏,遇見了幾個從國中畢業後就未曾再見過面的小學同學,男的禿的禿、胖的胖,女的經過歲月的蹂躪也難以辨認,簡直只有慘不忍睹可以形容,所以互望了對方後靦腆遲疑的不知道該不該相認?大概就怕”欲語淚先流”。這個社會生了什麼病?這把年紀怎麼還會有這麼小的孩子?莫非他已經當阿公了?當年爭著當公主的她以現在偶像劇裡人物來看,大概只能演阿媽。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11 Fri 2009 15:03
  • 收驚

DSC06232.jpg 

阿媽說我們家的弟弟在這方圓20公里地,所有收驚的處所都去過了,依舊還是這麼”兇”。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8601.jpg

那天我和小花搭捷運去外婆家,在車上我們的對話。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