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深的夜裡在你喝完一瓶奶奶之後,

你笑容滿面的示意著你並不想睡,

睡意讓我卻一點也不想和你玩,

而你一點也不想從我手裡離開,

四處寂靜無聲黑夜深深我卻要清醒著,

在浩瀚無極的宇宙裡,

此時此刻有多少父母正和我共享這一刻,

我怎麼覺得有一種身為高等生物的悲哀?

想想月光下,綠色葉子上那一顆蛋"啵"一聲,

毛毛蟲爬了出來,自己就開始吃起葉子,

吃吃吃幾天後用繭包住自己再破繭而出,

這段期間不假他人之手獨活著,

為何人偏偏不行這樣?

我想像著把人生在很多乳頭上,是不是就能自己活下來了?

只要喝得到奶反正就喝飽睡,睡飽喝,

這場精神耐力賽將我的的思想逼到邊界,

想的盡是一些有孔無榫.

"五更的更鼓天漸光"

泡泡的爸爸陪著泡泡徹夜未眠等待著清晨的第一道曙光,

然後一起向世界說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