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s.jpg 

世間上最苦的事莫過於明明是自己的親生兒子,不管我多努力討好他、取悅他,他卻一點回饋也沒有,別人卻只是輕易的逗弄他就高興到不能自己,我們只好退到門後,心裡OS:「雖然你現在和我無法相認,但總有一天你會知道我們是你的父母」然後掩面流淚,要到什麼時候老天爺才能讓我們一家團聚?

這樣的情節讓我想起海棉寶寶裡的派大星,有一天派大星的爸媽來派大星的家,海棉寶寶為了幫助朋友讓派大星的爸媽開心,就假裝的比派大星還要笨還要智障,彰顯派大星已經增長智慧了,結果因為這樣海棉寶寶受到派大星一家人的羞辱之後撞牆而出,這時候章魚哥帶來了一對海星夫妻,這一對海星夫妻一直找不到派大星的家,他們才是派大星的爸媽,派大星終於認出他的爸媽一家團聚。原來的派大星爸媽他們才說,他們忘了他們根本沒有擁有過小孩。

我在網路上找一些答案,我想知道為什麼嬰兒的記性這麼的短暫,才一天的時間不到24小時,在前一天我們是歡樂的一家人,隔了一天的時間我們馬上變成”青份郎”,『 2-6月:嬰兒的記憶是很依賴脈絡的(context dependent),也就是說嬰兒只能回憶相同情境的事務,例如相同房間的相同會動的裝置,若不相同,他們的記憶很差。』 所以我們家弟弟”心捫”原因總算有一些脈絡可循,接下來只要把我們家佈置成和阿媽家一樣,然後帶上阿媽的面具,播放阿媽的聲音,這樣大概就可以化解『嬰兒的記憶所依賴的脈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