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卡片.jpg 

姐姐還不會寫字,於是我們告訴她用圖畫來告訴聖誕老人你要的禮物,這是一張手繪卡片就畫在姐姐的塗鴉本裡,光是看卡片內容真的無法理解姐姐要向聖誕老人要什麼樣的禮物?還好姐姐有口述所要的禮物,當然這個訊息立即上達天聽。

DSC06574.jpg 

我們精心的打扮一番去百貨公司參加聖誕party,今年的聖誕夜不巧是平常日隔天也要上班上學,但是帶小孩參加的大人可真不少,原以為這樣的打扮應該可以得個什麼獎?結果被兩棵聖誕樹給奪走造型獎,我們很不平這活動的名稱明明是小公主與小王子的聖誕party,卻盡是一些扮樹、扮薑餅人的得獎,反正我們營造的氣氛到了就好。幸福的姐姐也如願在平安夜隔天的早晨,得到一份來自遙遠聖誕老人的禮物,這樣的年紀對於這樣的事完全相信,幸福的覺得這是美好的世界,只要做一點點好事取悅爸媽就可以得到聖誕老人的獎勵。

DSC06565.jpg

DSC06576.jpg 

什麼時候你發現聖誕老公公發禮物這件事的真假?我六歲那一年從繪本及同學口中證實有世上聖誕老人這件事,可是家裡的哥哥們他們從來也沒提起過聖誕老人會在聖誕夜送禮物,也沒見過他們收過禮物,於是既懷疑怕被恥笑而不敢問,又怕沒準備錯過聖誕禮物,平安夜時在床頭前掛了一隻襪子,就像在廟裡拜拜一樣虔誠我雙手合時心中默禱我要”聖戰士”,滿懷希望的入睡了,天亮時立即去查看當然除了襪子還是襪子沒有”聖戰士”,我想到會不會是我們家的煙囪洞太小?會不會是我沒掛聖誕襪?還是小精靈發現我作業一直沒寫,還騙老師說作業本不見了?我責怪自己沒能在這一年好好做人,才得到這種報應,可是我每次小便的時候都有掀開馬桶蓋,這樣還不夠嗎?在得不到聖誕禮物的清晨我取許新的一年我要更加努力。只是沒想到新的一年的聖誕節都還沒到來,有一天無意間從電視劇的劇情上發現聖誕老人和父母的關係,讓我難過到想要哭,但是我還沒笨到去跟我阿爸講禮物的事,因為他連聖誕節都不知道一定和聖誕老人祂不熟,聖誕老人也不可能叫我阿爸幫他送禮物給我的,比較有可能是要我去廟裡求王爺公,這比起每一年做好事掛襪子等聖誕老人送禮物,還不如在王爺公聖誕時,廟裡每次辦的法會,在法會誦經完成前會有一項儀式,法師會將供桌上的紅龜、粽子、糖果,五元及十元銅板灑下讓法壇下的信眾撿,而且法會往往一連三天只要在法壇下好好找個好位置就會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