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2010終於趕上進度,ㄧ連四天的照片終於上傳完畢,雖然缺了周六周日,那是因為目前有ㄧ大工程進行中,只要有時間全用來畫圖,因為今天周四要"拜拜"所以比較閒,擠出ㄧ些時間來,還是可以的,這樣說好像"拜拜"日比較閒,其實不然如果當爐主就不行這樣,因為要"傳香案",發落大家來拜拜.

DSC08089.jpg 

04/28-2010看那富表情就知道又生氣了,如果第一次上幼稚園算起,這大概是520幾次的起床氣,每次的引爆點各不同,今天的引爆點是我將ㄧ杯優酪乳放在謙謙畫的卡片上,杯子上的小水滴滴到卡片上,水漬弄花了它的畫,立刻驚爆.

DSC08087.jpg 

04/27-2010

DSC08085.jpg 

04/26-2010

DSC08083.jpg 

04/23-2010清晨的一陣大雨,讓人以為氣溫又要再變涼.日子有點忙,忙到連貼照片到blog的時間都沒有,原來不斷更新blog還有些浪費時間,不過往後看這些成果還是有些欣慰.

DSC08082.jpg 

04/22-2010

DSC08079.jpg 

04/21-2010

DSC08078.jpg 

04/20-2010

DSC08075.jpg 

04/19-2010這個樣子像生病嗎?昨天晚上不明狀況的讓謙謙發燒到38.6度,她也沒有甚麼不舒服,正常吃正常玩,就只有高燒,因為有一些咳嗽所以還是去看醫生了.昨晚早早就睡覺結果早上六點半就自己起床了,而且精力充沛到底要不要去上學呢?看看還是別去的好以免傳染給別人.

DSC08073.jpg 

04/18-2010

DSC08061.jpg 

04/17-2010這是謙謙最愛的顏色,一早起來即有好心情,但是過沒多久又生氣了,因為不想走路,然後一句話又引起她不快, 一路吵鬧任性差一點又被海扁一頓,弟弟果真是她最大的敵人,雖然我們小心的避免言語威脅,但偏偏很容易就把弟弟拿出來一番較量,於是煙硝味即刻產生.

DSC07991.jpg 

04/16-2010出發去玩,雖然氣候有點不穩定,但是溫度還算舒適,帶著最開心的心情到國境之南,除了玩我們還有特別的任務.

DSC07942.jpg 

04/15-2010臨出門前謙謙問我說:能不能帶十元到學校?我們老師說可以捐給非洲的小朋友讓他們有麵包吃.我答應了並且問她說:我給你十個壹圓硬幣.她回我說:十個壹元太多了,我只要一個十元,很顯然的又搞不清楚了.

DSC07864.jpg 

04/14-2010左眼0.7,右眼0.9,昨天謙謙帶回一張視力檢查表,看起來好像有點問題必須注意,這是第一次收到學校檢查的通知,感覺上小孩真的有在長大,有些過程默默的進行中.因為單據上說明若兩眼視力檢測在視力表上相差相格以上,例如一眼0.8,另一眼0.6,則父母也應特別注意.所以昨晚就立即帶她去看眼科,還好就散光比較嚴重些不過醫生說這還算是正常,就少看電視多看看遠方,然後最少三個月做一次檢查追蹤,不要等到小孩出現瞇眼、皺眉才來看醫生那就遲了.這時候發現原來養小孩這麼多事要注意,還真不簡單,像以前小時候好像我媽都沒注意到這些,我們好像是被野放養大的,還好沒發生甚麼大問題.

DSC07855.jpg 

04/13-2010因為我要她吃一包藥再去上學,吃完後一直抱怨很苦,就要盧起來了.明明是要開始對我生氣的,但礙於媽媽正在看她,硬是將表情撐住,於是這一股起床氣被忍住,憋在心裏不然一爆發今天又將是悔暗的一天.

DSC07853.jpg 

04/12-2010早上叫謙謙起床一般時候,她總是拖拖拉拉慢慢起來,今天我告訴她要她幫忙去買早餐,於是她就說:好啦,每次都叫我.立刻起床.這表示這件事對她深具誘惑,昨天我第一次讓她單獨到巷口轉角早餐店買漢堡,她開心的不得了,因為這和繪本"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一樣有趣,我告訴她買一個漢堡給她五十元,於是她達成任務回家,並且完整敘述整個過程給我們聽.其實我們 家很少花錢買早餐的,並沒有很多經驗,所以我只告訴她買漢堡剛好讓她碰上一些問題,不過她都能處理,好比漢堡是豬肉還是雞肉?加不加蛋?生菜要嗎?這些並沒有難倒她,只是對於數字的部分還需要加強.

DSC07851.jpg 

04/11-2010假日的謙謙認為拍照是件麻煩事,所以三請四請請不出來,就變成這樣的照片了,然後她看了結果就開心的哈哈笑,因為我說她愛搞神秘.

DSC07842.jpg 

04/09-2010我一直很懷疑她在沒有父母的團體時,是不是也常這樣?還是只在和父母一起才這樣?昨晚又是逛夜市的日子,照慣例我們帶謙謙與吉吉打彈珠,結果吉吉在第二次時就得到飲料,然後謙謙就慌了,她開始擔心得不到獎品,在賽局未結束前就開始"盧",雖然最後她還是得到飲料獎品,我們並沒有將獎品給她,於是就在夜市裡哭了起來,人很多不過她還是選擇這個方式來處裡,一直哭一直"盧"回到家還是沒停歇,我告訴她不給她的理由試圖要她"懂事",但最後她還是栽在棍子底下,還是不妥協不過表示她知道錯在那裡,下次會記得,但最終的目的還是要得到獎品,看來還是不懂事,只好放任她哭了,最後哭聲稍歇時吉吉邀她去玩才結束.睡覺前我們問她之不知道錯在哪裡?好像還是不很清楚,只好再說告訴她一遍.

DSC07821.jpg 

04/08-2010

DSC07819.jpg 

04/07-2010

DSC07785.jpg 

04/06-2010小孩有點感冒,其實可能是那一天去百貨公司的緣故,因為從那天晚上起她就不斷的打噴嚏,一直到12點多還無法入睡,隔天去看醫生,醫生問我們帶去哪裡? 小孩看起像過敏引起的,聽起來好像沒錯,全新的百貨公司,全新的裝潢可能造成空氣中的甲醛過多,其實那天我們大人就有感覺到室內空間的味道有著怪味,只是沒能反應到,想想真可怕那天至少幾萬人在那裏呼吸著"毒氣".所以下次趕熱鬧時得注意一下,大概要等到這些毒氣消散去才能再去.

DSC07772.jpg 

04/05-2010

DSC07768.jpg 

04/04-2010兒童節帶小孩出去逛逛,走著走著來到最多人的新光三越,真是擠爆了.

DSC07723.jpg 

04/03-2010

DSC07717.jpg 

04/02-2010怎麼會這樣?今天幼稚園要拍照,結果眼睛腫成這樣,所以心情整個都變差了.昨天還高高興興等著今天要穿公主裝拍照,結果因為太興奮太早起床了,就一直揉眼睛,怎知道這麼快就變"豬眼",我問她今天是不是不要去拍照?她還是很堅持要拍,所以就等著看拍出來的結果吧.又是一次很特別的教訓,下次看到照片大概就會知道一直揉眼睛的後果是如何?

DSC07684.jpg 

DSC07683.jpg 

DSC07685.jpg  

04/01-2010整整記錄了一個月,雖然有些時候因為不明原因漏掉了,大致看起來還很完整.接下來四月了,夏天這次應該真的來了,昨天晚上我們過了一個很懷舊的夏日夜晚,我們去廟口看歌仔戲,等回會做詳細的記錄.

DSC076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