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師摑9巴掌 小二學童轉學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03/31 23:01

台北市有一名國小二年級的張姓學童,疑似摸同學下體,被老師重打9巴掌,原本校方道歉,裳對老師記過、調任,但後來學校卻跟其他家長發起連署,要讓打人的老師回到原班級教書,還要張爸爸撤銷告訴,讓張爸爸又氣又委屈,記者會上場面火爆。

寶貝兒子被老師狠狠甩了9巴掌,原本校方道歉,說要把打人的呂老師記過調職,沒想到3天後,居然跟其他家長開會連署,要讓呂老師回來。

讓張爸爸更委屈的是,同班級的其他家長,居然力挺打人的老師,甚至還來到記者會鬧場,針對這起體罰事件,台北市教育局已經啟動不適任機制,打人的呂老師要接受輔導,短期內不可再任教,至於被打的張小弟弟,身心受創,張爸爸決定要轉學。

昨天聽老師說班上男童發生的事,幾天前放學時間家長們陸續來接小孩,然後吳姓男童看到林姓女童的媽媽,就一邊玩笑著一邊大聲說:「林XX你的媽媽是大陸人噢。」聲音很大聲而且很清楚,所有在教室裡的老師、家長與小朋友全聽見了,那段話聽起來並沒有很嚴重的輕視語氣,但就會讓人不舒服當然林媽媽也聽見了臉色鐵青的看這他不發一語。老師當然要處理,於是就叫吳姓男童過來問話,老師說:「不管是那個國家來到台灣住,就是台灣人,這樣說話很不禮貌。」於是這事情就結束了。

過沒幾天又是同樣發生在放學時間,同樣又是林姓女童的媽媽來接小孩,吳姓男童看著林姓女童的媽媽,然後和另一位小朋友在座位一旁,邊看邊曖昧笑著讓人很不舒服,正巧又被林姓女童的媽媽正眼瞧見,老師又不能坐視不管,於是當著林姓女童的媽媽,把兩個小朋友叫過來問話。

「你們在說什麼?為什麼看著林媽媽一直笑?」老師說。

「沒有啊。」吳姓男童說。

「明明就有,快說。」老師說,這時吳姓男童的阿公正好來接小孩。

老師向吳姓男童的阿公稍做說明後,繼續問但吳姓男童就是不回答,於是老師就改問吳姓男童鄰座的小朋友。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為什麼看著林媽媽一直笑?」老師說。

「就沒有,我們只是在笑而已。」鄰座小朋友說。

老師又再找第三位附近小朋友來問,這回找的這一個小朋友,算是表現班上較優秀的。

「他們在剛才在說什麼?」老師說。

「他說林媽媽的那個…老師我那個不會說啦。」 這小孩很緊張,不知所措支支烏烏說的不清不楚。

情況至此整件事情讓氣氛變得很尷尬,多半大概知道是什麼事,但是又怕事情給誤解冤枉小孩,於是老師又再找另一位小朋友來問。

老師還沒開口問,這小孩就說他們在說,你看林媽媽的胸部好大。

還好當事人的家長都在,很快的就把這些六歲不到的小毛頭,還給他們的家長自行管教。

至於這件事情和這件新聞有何關係?問題就出在這些似懂非懂的孩童行為上,後來聽說,吳姓男童向父親說會這樣做,是因為模仿電視卡通蠟筆小新之故。在家庭教育裡如果我們忽略監督的責任,在看不到小孩的期間,你將不會知道他到底會做出什麼事,至於這些事他連自己判斷輕重的能力都沒有之下,對自己或是他人所造成的傷害程度更遑論,來處理的第三者如果不夠用心很可能會因此擦槍走火。

張姓學童的行為大概不只是這一次才發生的,老師大概也常被學生告狀他的這種行為吧!只是這次失心風海扁了他一頓,把事情鬧大了。這件事情再這樣下去只會讓所有有關的小孩都受傷,大人們賺到口水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