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35.jpg 

弟弟一直是這麼兇,他的兇已經在這個地方出了名,收驚像是生活中的一部份,幾乎每天到處去問神拜佛,不然就是怪是不是被公媽到,這些祖先們,人都過世這麼久了,還要被誣賴到。那天我用嬰兒車推他去逛夜市,夜市還沒到他就放聲大哭,一路哭回家,左鄰右舍都聽見,隔天阿媽推他出去公園逛逛時,鄰居就投告阿媽我們讓他哭到不成樣,沒幾天換阿公才出去沒多久又哭回來找阿媽,然後因為弟弟中午不睡覺,阿媽又經常在大中午推他出去公園走,看在左鄰右舍的眼裏,這個小孩真的很兇。

沒想到這麼有人情味的事發生了,那天有個師姐特地來到家裏,拿了兩瓶水,然後告訴阿媽說這是佛祖加持過的水,並且詳細的說明用法,揪感心,當阿媽告訴我們這件事時,我突然想像到那句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大概這些鄰居們都站在家門後,然後看著阿媽推著弟弟在公園往返來來去去,想說:「可憐啊!小孩那麼兇,日正當中阿媽也不能休息。」陸續還有人來提供收驚的方法及到那裏收驚有效,然後每次去收驚都說是『犯土神』可是家居周遭已經沒有人在動工了,還是這麼兇,所以因為這樣我們又學到新的名詞『飛土』,這可厲害了,阿媽已經非常了解土神的狀況,放風時間盡量不往有施工的地方去,但是還是中獎。原因不疑有他就是『飛土!飛土=飛來的土神』,也就是從其他施工處所飛過來的,然而為什麼弟弟老是這麼容易就犯土神?因為當初弟弟出生時,就是家門口下水道工程動到胎氣提前三週報到,就因為土神之故。至於這些沒有科學考據的事,當小孩在正確的醫療行為之後還是這麼兇時,收驚這件事對於大人還真有某些程度的療效。

萬萬想不到弟弟兇的名聲這麼廣,常常讓我忘記他的成長,九個月的他到底會哪些事?已經長四顆牙了,也會依靠著桌椅站立移動,好像突然間不知不覺忽略這些這麼重要的過程,那是那一天發生的事?只是知道今天又去哪裏收驚、被什麼嚇到、阿媽又準備什麼拜床母,以前在姐姐的階段裏我詳詳細細一筆一筆記錄的很清楚,相較現在弟弟除了兇之外,好像沒什麼好記錄了。

DSC07710.jpg 

DSC07707.jpg 

DSC07725.jpgDSC077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