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02.jpg 

那天阿媽帶著弟弟在公園放風時,遇到一位認識的阿桑,當然又聊到地地很兇這件事,然後正好看到弟弟『喀燒』(雙腳疊起像翹腳一樣,只是翹的地方是腳掌的部份),因此昨天我們又循著公園裏的阿桑建議,帶弟弟到這個城市赫赫有名三代傳承的『先生嬤』幫忙解。

說到這裏的『先生嬤』可厲害了,一個收驚的療程大約要花上3到5分鐘,在民國60幾年時找她們收驚的小孩,卻多到需要抽號碼牌來維持秩序,而且來晚了一抽就是上百號,可以想像當年那個生的多,醫療機構又缺乏的的年代,大家萬頭鑽巷來收驚的盛況。當年負責收驚的『先生嬤』早已經往生了,現在取而代之的是她的媳婦與孫女接下這個棒子,從她們的名片上看到他們服務還有包含『斬皮蛇』,從字面上看來它像是一種長在皮上面的一種蛇,然後只要用刀斬一斬就會死去,不過聽說那好像是一種皮膚病,只是我有點納悶,用刀斬會痛嗎?

回到弟弟的事上,每次弟弟回家時如果被阿媽看到『喀燒時,阿媽就會立即將他的腳分開,然後我們就問為什麼?阿媽的答案就說:「得嘿阿!賣捫啦!」然後我們就一直不知道『嘿』到底是什麼? 直到這一次在不知名的阿桑介紹下去『先生嬤』那裏,我們還是很想問到底『嘿』正確是何物?可是好像就不能在小孩面前說『嘿』,於是『嘿』就繼續神秘下去了。至於到『先生嬤』這裏,這次是由她的孫女執行,方法看起來和之前的收驚方式大同小異,也是看米的狀態來解讀小孩的情況,不過這次多了一項服務就是拿一撮頭髮沾上一般青草藥膏,在小孩身上搓!搓!搓!有點像刮痧,大概『先生嬤』查覺到我的眼色有點不同,然後就邊做邊說:「現在的年輕人早就不信這些了,小孩稍微一哭就捨不得。」阿媽就一旁幫腔的說:「賣啦!阮街孝黏譕爹信。」這時候我還能說什麼?

完成整個『療程』作後還說要做幾次以後才有效,所以我們還會來消費個幾次。弟弟又再一次在『收驚路』寫下紀錄,阿媽從年輕時就當褓姆到現在,手裡照顧過的小孩數十個,萬萬沒有想到在”收山”前這個小孩讓她用盡所有的招數,不過這些招數也讓她一路回顧這段褓姆工作的心路歷程。

DSC078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