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34.jpg 

由於心裡掛念的都是”小花眼藥水”這件事,因為擔心沒買到這眼藥水同事她可能會因而失明,於是我們暗自討論是不是要放棄今天的行程?但是在看過之後的行程表後,我覺得第三天神戶港應該有機會採買,我們就繼續跟上行程搭嵐山小火車逛竹林,網路上說在熱門旺季時這小火車非常難訂位,自己來可能搭不到,我想也應該是這樣,火車沿途景色優美如果是對的季節來那可就更美了,沿途盡是滿眼翠綠的楓樹,火車沿著溪岸行駛車長一路解說沿途景點,在重要或有美景的景點停下火車讓乘客拍照,因為車長的解說是日文所以聽也聽不懂,而且車上突然出現一個帶著鬼頭面具的人,這個好像是有什麼典故來的,大家爭相與他拍照這個舉動嚇要我們家的女兒了,不過我們這一車幾乎全是台灣旅行團,他還配合著唱了一首”望春風”回饋台灣人。

嵐山小火車 起點站

DSC08992.jpg

突然出現鬼頭面具人

DSC09003.jpg

停留的小站

DSC09008.jpg

等待楓紅

DSC09014.jpg

DSC09015.jpg

嵐山站

DSC09021.jpgDSC09026.jpg 

從嵯峨野站下車沿著竹林步道往嵐山方向前去,這是行程中的竹林散策,身旁左右被竹林包圍著的小徑是嵯峨野具代表性的景致,而且此地同時也是電影『藝妓回藝錄』的拍攝地點之一。不過對小孩而言這段路有點乏味,所以拍到的都已臭臉為主,還好在神社旁有一窟祭拜前淨身用的水池,幾隻竹製的水瓢竟然也讓謙謙開心的玩好久。好不容易的走到嵐山渡月橋,天氣很熱旁邊有很多賣抹茶霜淇淋的商店,這時候來一支抹茶霜淇淋,即刻將剛才因為漫長路途而不高興的謙謙變開心。

DSC09028.jpg

竹林散策

DSC09032.jpgDSC09037.jpgDSC09042.jpg

DSC09058.jpg

神社前搞笑的日本人

DSC09062.jpg

抹茶霜淇淋

DSC09066.jpg 

嵐山渡月橋

DSC09067.jpg 

下午來到『平安神宮』這類型的參訪實在提不起小孩的興趣,就連大人也興趣缺缺,我們在神宮稍稍晃了一下因為無聊就又想起關於”失明”這件事,於是把行前準備的地圖拿出來看,乘著停留時間還很長時看看能不能到附近小店逛逛,結果好像要走很遠的路才看得到商店,只好提前上車睡覺,希望今天早一點回飯店。

DSC09106.jpgDSC09107.jpg 

『西陣織會館』看和服走秀的行程,這段行程謙謙跟媽媽在車上睡覺連下車尿尿也沒有,我開始思考我們參加這團的目的是什麼?一心一意想脫隊的媽媽開始抱怨起應該堅決的放棄今天的行程。

DSC09088.jpgDSC09091.jpg 

清水寺』這大概是今天最有趣的景點了,小小的街道擠滿了人,各式各樣的小店像極淡水老街,”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為日本國寶建築之一。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建於音羽山上,是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總院。而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撐的,完全沒有使用到一根釘子,宛如碩大的舞台,又稱清水舞台資料上這麼形容清水寺,最主要的是我們在清水寺門口巧遇藝妓,旅行的目的不過是為了窺看不同文化,隔著距離區塊解讀彼此的不同處。在這裡有一家店特別吸引我們注意,就是宮崎駿週邊商品專賣店,我們一直希望到宮崎駿的三鹰之森美術館,只不過一直找不到機會,在這家店裡看到好多喜歡的商品,很可惜的下不了手,只好看看而已。在這裡我們買了三棵大桃子,香氣襲人又甜又多汁,一顆水蜜桃竟然讓我們覺得好滿足,真的不虛此行,因為便宜品質又好,所以今天的行程還不錯,況且結束清水寺後就返回心齋橋吃晚餐,看看天色還早今天極有機會營救即將失明的同事,但沒想到回到車上時導遊問:「是不是還要到大阪城?」沒想到這團的人非常重視行程上的每一處景點誓死保衛著,我們的計劃就幻滅在多數人的意見中。

DSC09128.jpg

DSC09132.jpg

DSC09136.jpg

DSC09147.jpg 

宮崎駿卡通週邊商品

DSC09160.jpg

謙謙與波妞

DSC09162.jpgDSC09163.jpgDSC09165.jpg

又香又大的和歌山水蜜桃

DSC09170.jpg 

就在迷濛夜色裡我一個人代表全家懊悔的走在大阪城,晚上八點半我們終於回到心齋橋準備吃晚餐,大概是清水寺的神明聽見我的祈求,悲憐我即將失明的同事,導遊找不到餐廳,協調大家退錢自行用餐,我跟媽媽幾乎同時間歡呼起來,馬上跟導遊說我們可以自己逛然後自己回飯店,煞!解散。

DSC09183.jpg

DSC09186.jpg 

看來時間有限媽媽看起來有點失去理智,就像是祙起走A火車,我在她的耳邊不斷的說:「穩住!別慌。」行前大致作了一些功課,所以直接衝到心齋橋牌樓下那兩家藥妝店,左邊看一看再右邊看一看,然後開始買。其實兩家的價格差不多,但是因為小花眼藥水”是幫別人買的怕買貴有點壓力,當下還想說是要採分批買進攤提風險?還是單點下單盡快落袋為安?後來實在怕往後的行程沒有機會,所以一次買齊。過程非常緊張因為這家店十點就關門,短短的時間內只要價格沒差很多就草草下單,我們成為這家店最後結帳的客人,在這裡敗三萬多塊日幣,稍後特輯裡會介紹買了拿些價格多少,等我們從藥妝店清醒過來時才發現街上其他店全關門了,才想到策略錯誤應該先到H&M或是UNIQLO看看的,於是拖著大包小包的藥妝往飯店的方向回去,沒想到路上又看見一家開的更晚的藥妝店,它的東西都差不多只是我們大概買齊了,但是媽媽還是硬買了幾項真是厲害,照這樣下去根本沒完沒了,我只好提醒她一目前狀況我需要評估我們行李裝載容量才能決定是否讓你繼續買?

DSC09189.jpg 

到了旅館時間還早大概十點多,早上聽同團的人說附近有24小時營業的超級市場,我們不管多疲憊又再次出發因為想起我們還沒吃晚餐,也許超級市場裡會有便宜的便當可買,因為買的很亢奮不是很餓,實在不想花太多錢在晚餐上,於是又再超級市場買了一堆有的沒有的糖果餅乾及水蜜桃,因為太好吃了比起台灣又不貴,只好看到就買謙謙自己可以嗑掉一大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