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60.jpg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做麵包了,其實常常在買與自己作之間兩難,謙謙也愛吃不過小孩吃的少,全都只有自己吃掉,媽媽不是那麼喜歡吃我自己做的麵包,多半都送人雖然反應不錯(大概是送人別人也不好意思挑剔),所以做起來還真有點無力感。這次做麵包的原因是因為鮮奶買太多,拿來做麵包一次消耗的多免得過期,加上這次配方材料簡單容易備妥,就是你了!鮮奶麵包。

鮮奶麵包 20

材料:

鮮奶…………………540

快發乾酵母………… 9 

高筋麵粉……………900

細白砂糖……………100

……………………10

雞蛋…………………2


奶油…………………140

做法:

1)    將材料,除了奶油外,依序加入攪拌缸內,用低速攪拌混合後換高速。

2) 攪成團後即可加入奶油,然後用高速攪打約10分鐘,打到麵筋擴展,就是麵團可拉成薄膜狀。

3)   放在溫暖潮溼處(煮飯的電鍋旁,要有煮飯才有用)基本發酵1小時半。

4)    分割成20份,一份約80克。滾圓後再一一擀平,捲起。

5)    排好放入烤盤放在溫暖潮溼處,最後發酵到兩倍大,約需1小時到1小時半。

6)    烤箱預熱到180,放在最下層烤20分鐘。(依自己的烤箱情況斟酌)

香噴噴的麵包出爐後立即脫模,放涼,對了出爐前可以刷上些許奶油,看起來油亮油亮,純粹好看不過好看多半也能引起食慾。

DSC09856.jpg

DSC09859.jpg

DSC09862.jpg 

其實媽媽不喜歡吃我做的麵包』這句話也不盡然,因為麵包剛出爐的時候她也真的很喜歡,只是放到隔天早上當早餐時風味就沒第一天時那麼好,然後第三天早上再吃時麵包幾乎老化,所以一直認為我做的麵包技術差,外面的麵包都不會這樣,這種情況下在很難激勵我做麵包給她吃,乾脆各吃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