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681.jpg 

幾天前謙謙不在家,每次出門的時候我就會跟媽媽說:「好久沒有這樣一家三口一起出門了。」這是一種假裝我們沒有生過謙謙的一種說法,畢竟單獨只有鵬鵬或謙謙的時候感覺是不同的,然而一家四口同在一起時,由於謙謙是姐姐的緣故經常會挑起『偏心』議題,來挑戰為人父母的心意是否堅定。謙謙喜歡和弟弟玩,什麼弟弟正在玩的東西,她都要爭著一起玩,弟弟剛學站重心不穩她偏要拉他或故意碰他,看在大人眼裡就看不慣,不斷用講的說明為什麼不能這樣玩,她依舊故態復萌,衝突因而開始,她竟然想將自己恢復成嬰兒身,學弟弟的做為,教訓她的時候還回話說:「你們都叫我妹妹呀!」真是沒法回應她。

單獨是鵬鵬的時候,鵬鵬表現的又有點無聊,不過更黏媽媽;單獨謙謙時,通常謙謙也比較聽的下大人的話,但是她的嘴巴只要是醒著就會有問不完的問題。

安靜的過了幾天沒有謙謙的家裡,突然謙謙回家後媽媽開始受不了,謙謙有太多的”為什麼?”要問,幾乎沒有一刻是安靜的,舉凡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或是媽媽與朋友間聊的八卦事,問的讓人難以招架,比方最近阿嬤和阿公吵架她就會問:「阿嬤為什麼住我們家?」不然就是問一些假設性的問題:「為什麼我是大姑姑?」這個問題問過好幾次,就是老是幻想長大之後弟弟的小孩要教她大姑姑,然後她比較想當小姑姑或小小姑之類,第一次問會覺得這是好可愛的問題,第二次問的時候想說她到底想知道什麼?第三次、第四次…煩了,請她不要在這樣問下去,不過她還是會想到就問,而這只是其中重複的問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