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我大概想都想不到一歲大的小孩就懂得『耍心機』,在之前謙謙這麼大的時候也沒見過這樣的情形,這一次完全在眾目睽睽之下見識到身為老二為”求生存”所展開的攻心計伎倆,看到這一幕我不得不下結論『人性本惡』。

幾次看姐姐與鵬鵬之間的互動,姐姐總是喜歡看到鵬鵬玩什麼她就搶先一步奪走,說是她先拿到的,其實是因為她的動作比鵬鵬快,可是屋裡的一切早之前都是姐姐一人獨享,多數都是屬於她的玩具,我們也只告誡:「分給一些弟弟玩。」的說法,讓姐姐自己分享給弟弟,但有時候總還是會要求姐姐多讓一些因為妳是姐姐』,這一切全看在弟弟的眼裡。

爭奪!戰鬥力極強的鵬鵬,人小志氣大。總是搶了往嘴巴裡塞就跑,完全是一付野蠻未開化的人類,每次嘴巴裡塞的總是不能吃的東西,這天姐姐在畫圖他搶了一支彩色筆,往嘴裡一塞立刻要跑走,姐姐一手逮住搶回滿是口水的彩色筆,然後大聲斥責鵬鵬:「打打!」作勢打了一下鵬鵬小手,鵬鵬不甘願的嚎啕大哭,委屈的爬向媽媽一付告狀樣的直指姐姐打他,抱住媽媽的腿一直要媽媽替他出頭。姐姐見狀一直解釋是弟弟的錯,為自己脫罪,鵬鵬這時哭得更淒慘來強調自己孤苦無依所蒙受的委屈,近日來姐姐常常因為與弟弟之間的衝突被大人教訓,在教訓的過程裡不會說話的鵬鵬總是依依ㄚㄚ的出聲附和,完全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不學無術的他,每次教他學說話他就不好好學,卻已經開始算計姐姐,阿嬤說:「哭起來時,兩道眉毛底下會看來紅通通的嬰孩,最兇最壞了!」鵬鵬就是這個樣子。

1.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