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28.jpg 

終於這一天來了,強國一直擔心害怕的事終於還是發生了;小國日日夜夜耳濡目染之下也開始進行攻城掠地。雖然還不到全面開戰的地步,但是全神戒備卻是免不了的事,一場爾虞我詐的相互角力無時無刻進行中。

17:30下班我停好摩托車,姐姐衝出來一長串不知道跟我說了些什麼?

我應付的回答:「這樣啊。」弟弟跟隨著從門後張望著。

進門後我抱起弟弟說:「今天有沒有頑皮?」他當然沒有回應我,不過就一直賴著我要我帶他出去遛遛。

姐姐開始一旁假哭著說:「以前你都沒有這樣抱我。」臭著臉跪趴在地上,出招等著我的回應。抱在手裡的弟弟不斷叫囂著,明白姐姐的用意,而姐姐最近老是用這招說『以前』那些她未曾親眼目睹;或者說她根本是來亂的

我說:「不會走路之前都是這樣抱妳的,不然我們去看照片。」

姐姐繼續哭求著說:「抱抱!」

弟弟纏的緊,我還是沒抱她。待弟弟鬆開後再抱她時,我在這天的第一抱已經給了弟弟,這一戰姐姐大概自覺一敗

晚餐飯後才是弟弟真正的放風時間,我帶著弟弟到公園甩手放風去,姐姐當然聞聲跟去。公園兒童遊戲場裡只有一個與謙謙年紀相仿的男孩,看起來他在這裡寂寞很久,我們一到他就急於跟謙謙搭訕,於是謙謙就不再一旁監視弟弟與男孩玩起來。

男孩邀約謙謙說:「我們來玩鬼抓人。」

謙謙說:「誰當鬼?」

男孩說:「猜拳。」謙謙輸了。

但是謙謙趕忙的說:「輸的當鬼。」

男孩3秒中的遲疑後回答:「好!」就看他們跑來跑去沒一會謙謙就被抓到了,那是不是該謙謙當鬼?

並不是,謙謙說:「我們玩別的。」

男孩說:「好!那玩躲貓貓。」

謙謙說:「那你當鬼。」

男孩說:「那猜拳。」

謙謙說:「我不玩了。」男孩認命的走到柱子旁開始數數。這個男孩大概真的無聊寂寞透了,接下來一直任憑謙謙主導遊戲規則。謙謙從與弟弟的挫敗中,卻在這裡得到紓解,這一晚他開心極了,男孩也是,因為結束時他還不斷跟謙謙說明天這個時候他還會來,要謙謙記得一定要再來玩,我們都走了很遠了他還再叮嚀叫著:「不要忘記ㄡ!」。

一向喜歡主宰支配他人的謙謙,只要別人不順她意時,她就會落到一旁生氣,學校裡大家都知道她是最愛生氣的小孩,學期末老師說她已有些改善,可是經過一個暑假看起來好像又退化了,隨著暑假的尾聲弟弟不斷的成長,太多原本謙謙自認為是她的的一些事物,卻漸漸被因為『弟弟小,要讓他。』的一句話給吞沒。

爭奪繼續發生中,全面開戰那一刻隨時隨地都可能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