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的表姊靠著這張照片找到相機,尋找相機的過程還真有點曲折。

SAM_0737.jpg 

原來完全不像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姐姐一到平安神宮後就找服務人員問相機的下落,服務人員問說相機是何時遺失的?然後從此展開一段不可能的任務。

大概是第一次自助旅行被興奮沖昏了頭,因為這個姐姐把阿姨交代的事完全忘記了,於是開始一連串的胡說八道。

首先,發生第一個錯誤把遺失的日期記錯了,然後隨便說個日期,還好影響不大因為月份沒錯是七月,服務人員表示如果是七月遺失的,那他們已經將失物轉交當地警察局。

於是姐姐費了一番功夫找到當地的警察局,怎麼說呢?平安神宮附近約一公里內完全沒有任何商家,因為我們曾經想在這裡脫隊去逛街,結果繞了好長一段路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商業活動跡象,還好姐姐憑著地圖問出警察局來。這是一個和善的國家,只要一張正確的地圖,既使不懂日語也都能得到正確的幫助,這個方法我們也用過。

到了警察局之後表明來意之後,警察問說相機是何種機型?這時候發生第二個錯誤,我們的相機明明就是Samsung,結果姐姐卻告訴警察是CASIO,只是沒想到這樣的錯誤也能過關,我想大概是因為七月份在平安神宮撿到的相機只有這一台Samaung所以也沒其他選擇,不過如果有其他可選,倒是可以選一台更貴更高級的相機回來。

第三關是如何證明這是我們的相機?警察出示相機裡的謙謙的這張照片,問說:「あなたは彼女が知っていますか。」這台相機雖然借過姐姐,但是裡頭已經沒有姐姐的照片了,這時候機伶的姐姐拿出自己的手機,還好手機裡有謙謙的照片就這樣警察相信相機是我們的,姐姐填了一大堆資料後完成這個艱鉅的『跨海尋機』的任務。

其實它不是一台很高級的相機,不過因為這些事將這些時間成本,以及空運費用加上去之後,它的價值馬上提升了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