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阿嬤說她又看見錢鼠從上次的地方爬過,這回可就緊張了,上次的資料裡顯示一般錢鼠是由母鼠出來覓食,那隻可能是媽媽,但是已經魂斷掃把頭給垃圾車載走,然後現在家裡又再發現錢鼠的蹤跡,所以可能的結果應該是,母鼠帶了一群幼鼠遷徙到家裡來,這是否意味著我還有中大獎的機會?

5-2-4.jpg  

家裡可能不只一隻錢鼠,所以可能是中完大樂透後會再簽中威力彩,到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光是妄想就足夠令人很興奮了。

可是媽媽給了我一個白眼,顯然他對錢鼠依舊停留在臭老鼠的階段,怎樣也不可能和帶來財運聯想在一起,示意著我:「家裡有幼兒,自己看著辦。」

為了巨額彩金這次勢必是要留下錢鼠,不過這樣想起來自己都覺得太可怕了,

放任錢鼠在家裡亂竄實在也不是個正常人做的事,所以我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我想說先去買個捕鼠籠,先捉錢鼠在家裡餵養它,同時間再去買樂透彩等著中頭彩。

可是我找了附近幾家五金商店,都找不到捕鼠籠,結果退而求其次買了黏鼠板。『黏鼠板』的主意好像有一點慘忍,可是老鼠藥更是糟『厝內吃,厝外死。』那不是壞了我的計畫。

至少黏在黏鼠板上我還可以慢慢的餵養它,留它一條性命,直到開獎後見真章時,再想辦法處治它。

於是這個計畫就暗暗進行中,在我佈下天羅地網之後,每天我翹著二郎腿哈!哈!哈!得意著我絕頂聰明的想法。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經過一週,我早晚巡視都無所獲。

我開始懷疑到底是這隻錢鼠很聰明避開陷阱?或是根本家裡早就沒有錢鼠?

那阿嬤那天看到的是什麼?該不會是『幽魂錢鼠』打算來復仇,光是想就讓我感覺背脊涼涼的。

而且自從那一天之後也只有阿嬤看過錢鼠,其他人都沒看過。

當初是阿嬤親手處决錢鼠,所以那天又再看到錢鼠的人只有阿嬤,這很明顯的是「錢鼠是伊台ㄟ!」這隻是來報仇的錢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