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這一切告一段落,我緩緩道來時,心中的感覺似乎沒當下這麼濃烈。就像是在說別人家的事一樣,說到熱烈之處還興奮到事不關己。

DSC00221.jpg 

颱風走了淹水的家裡也終於清理的差不多了,從來沒這樣大規模的清理過家裡,就連剛搬家的時候也沒這樣做過。

這次可真是徹徹底底被翻的一遍,不過從另外一個方向來看,終於把那些游離在丟與不丟之間的東西,作了一次肯定。

之前常常是上一個念頭放入垃圾桶裡,幾次經過垃圾桶之後,發現也許那一天用得到,又把它撿起放回儲藏室。

因為這樣儲藏室一直是滿滿的,多數的東西經常是只進不出,多半的物品其實早該歸為垃圾類的物品。

這一次大水之後它們全被確認為垃圾,趁著整條街在大清理時狠狠的清出一大堆,混在一起丟。

當中最多的是玻璃杯大概有七、八十個,造型和『黑松大飯店』用的一樣,這也是十幾年前搬家時一起搬過來新家,當時以為用得到結果三十幾年來沒用過一次。

再來是與臉盆一樣大的鍋子,我們簡單的一家四口根本用不到這樣的鍋子,更何況有五個,多出來的一個難道要給幽魂錢鼠用嗎?

這鍋子體型過大,連要搬出門拿出去賣給回收商,也都很容易被ㄚ嬤發現,然後被冠上敗家的不肖子孫。

經過一番清理後家裡果然變的很清悠,而且將之前被弟弟弄丟的電視遙控器的電池蓋,因為大水淹入的關係,竟然在水退之後順著水流緩緩流出來。

真的淹水不完全是壞事,第一次碰上家裡淹大水的謙謙簡直興奮到不行,大人忙著堵水防災,她卻見到水淹入家裡開心的手舞足蹈。

如果說家裡每一個人有十分的戰鬥力來計算,我肯定有十分,媽媽也有十分但是弟弟一直想要和姐姐一樣玩水,媽媽一定要抱住他,所以他的十分變負數與媽媽的加起來變零分,這還好。

謙謙完全是以負十分來計算,怎麼說呢?除了完全沒有戰鬥力之外還搗蛋,假借各種原因(比方拿東西、喝水、看看她的小房子)下到水裡跑,地板滑很好玩然後摔個全身濕。

這次風災我幾乎是一個人奮戰,看起來家裡的損失並不是很嚴重,比起鄰居的情況算輕多了。

最嚴重的就是兩部車及一部機車,不過目前都已經處理完成,並沒有花太多的錢,因為我們自己拆解自己組裝,除了少部份零件泡水損壞外但不影響發動,今天開始我們又有車可以開了。

而那些泡過水的傢俱多還算堪用,目前也不打算換掉,先撐著用改天倒下後再換,最怕水的沙發我可是拼全力完全救起,這可是多虧家裡放了四、五十塊的磚頭。

這些磚頭幫了很大的忙,給常淹水地區的人建議『家裡三不五時多放點磚頭,居家防身、防災都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