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驗了別人所說的一語成懺之後,覺得自己像是個傻瓜。09/19下午三點風大與更是從未停歇,從沒淹過水所以根本不覺得這裡會淹水,儘管水已經淹入大門還覺得淹不進客廳,大概等會就退了。沒想到等發現苗頭不對時,車也開不出去了,任憑水一步一步逼進客廳,也顧不了泡水的車,用海綿塞住門縫,水卻從排水孔竄出,這時只好棄守開始墊高傢俱。

DSC00220.jpg  

天色漸見昏暗,從門外飄進一隻藍色小水桶,正直滿月漲潮還真以為這是波妞搞的鬼,讓潮汐大亂。

這就是『人定勝天』的結果吧!這次淹水正好思考我們所居住的地方在舊時的地理位置,

從前這裡是水田,小時候只要以颱風大雨來臨時,經常是淹水的情況,不過那時種水稻水田很快的就自行調解。

雖然現在填高成為住宅區,不過是一場颱風帶來的大雨,就完全淪陷在水裡。

相較舊部落裡一樣沒事,一個中秋真的是兩樣情,先人是智慧的,那裡該住人?那裡該是行水、續洪區?天地自然明白的指示著。

硬是改變地形地物強求得來的結果,終究會被要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