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水災一攪和忙到有些事情都忘記了,水災的前一天我們帶鵬鵬去夢時代參加抓週,雖然已經一歲兩個月有點晚了,但看在獎品的份上還是去參加。原本應該參加爬行比賽但是超齡了,而且鵬鵬很會走路,一定是會犯規,只能參加”抓週”。

DSC00165.jpg 

一開始我有點誤解以為"抓週”也是一項比賽,比賽誰抓的比較快、比較多,還特別為我們的小選手作熱身,瞧!鵬鵬穿上選手服之後還頗有架勢的,只是選手服好像太小,沒多久就換下來去跟大會要求更換大size的衣服,大會表示最大的size就這樣了,還好剛剛好。所以參加這個比賽的BABY不能太大隻,否則沒有衣服可穿,幸好鵬鵬剛好,貼上287的號碼牌看起來是不是更有架勢。

DSC00142.jpg 

DSC00173.jpg 

DSC00181.jpg 

參加的小孩好多,是誰說生育率低的?不過這裡只是過度集中的抽樣還是不準確。活動一波一波的進行,實在是太多人了,光是等待就讓你到處追著小孩跑,只能告訴小孩留點體力等會兒再發洩,只不過去參考比賽規則之後,才了解原來抓週不是比賽,只是個活動告訴你抓週的意涵。這誤會大了因為這代表沒有獎品,所以剛剛在報名處領到的衣服及袋子就是所有的獎品了,現在就可以走了,但是來都來了有應該知道鵬鵬會抓個什麼回來。

DSC00170.jpg

DSC00172.jpg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這一輪,該弟弟上場了,賽前先試抓看看,弟弟抓到的是『麥克風?』怎麼抓到一個這麼沒…我可不想以後你去參加星光大道比賽,還得陪你到電視台現場,說些心裡根本不願意認同,然後還要裝出我永遠站在你身旁支持你,情緒到位時還硬擠出兩顆眼淚哽咽的說:「孩子你要加油!」

DSC00188.jpg

DSC00193.jpg 

這次不算因為大會還沒說正式來,等正式聲響時鵬鵬一把抓起,是支毛筆!這感覺好些了,至少從鵬鵬開始我們家就轉變為『書香傳家』這觀感好些,然後大會給予一片獎章,上面寫著將來會是一位才氣橫溢的作家書畫家,這一點到是有感受到那麼一點點訊息。每次姐姐在寫作業時,鵬鵬總是一會兒過去搶姐姐的筆;一會兒過去搶姐姐的簿子,然後就快跑一付急著想成為作家、書畫家的樣子,所以這極有可能會發生成為事實。

DSC00201.jpg 

總算是完成了,不知道過了幾十年後,未來不管從事何種行業,還能有多少人會記得當初抓到的是什麼?

以下抓週用品提供參考

書本-學者
筆-書畫家
雞腿-有口福的人,一生不愁吃穿
算盤-商人
鈔票-有錢人
柴薪-聰明
蔥-聰明
印章-作官
尺-設計師或商人
芹菜-勤勞之人
刀(寶)劍-軍官、警察
花生-長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