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的一場腸病毒將我們一家人分開,以為這樣做能讓鵬鵬免於病毒,就在謙謙發病的第三天之後鵬鵬也證實被感染。這下鵬鵬又生病了,看來這次膨膨大概會變momo

DSC00332.jpg 

星期六的晚上謙謙突然一直咳嗽,入睡不久後竟開始發燒,溫度幾近40度。

直到清晨才在二次退燒藥藥效下退燒,週日一大早就到診所報到,當時醫生說感冒喉嚨發炎,按時吃藥應該沒什麼問題。

燒也退了,小孩看起來也沒什麼樣不舒服,但是還是有點擔心,所以阿嬤一早就把鵬鵬街回去將姐弟倆隔離。

鵬鵬也就回阿嬤家,看來似乎沒什麼事,只是到下午之後謙謙雖然沒有再發燒但是她一直說喉嚨痛。

這時發現喉嚨的部份出現紅點,媽媽認為有可能是腸病毒的症狀,我們決定明天讓她在家休息,在去看醫生確認一下是不是腸病毒。

BINGO 果然是腸病毒,這回謙謙又要休長假了,學校好不容易才因為腸病毒停課一周恢復過來,現在謙謙又感染到。

這是謙謙第三天沒去上課了,自己在家已經無聊到不知道如何是好,這是第一次讓她單獨與阿嬤在家,大概她想做的事都已經做過了。

原來小孩還是要訓練她能夠有自己玩的能力,否則她會不知道該做什麼事。

因為我們禁止她一整天看電視,她也能配合就只是會出現太多的空閒讓她不知道該做何事。

隨著一天一天過去,早上出門前交付給她的任務幾乎都會完成,比方曬玩具、寫功文、洗杯子…感覺有在長大,接下來應該可以教她煮飯了。

就這時候傳來弟弟也慘遭腸病毒肆孽,連感冒都買一送一,這真是沒辦法因為兩姐弟不時就是把手放在嘴裡。

醫生說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於室溫下可存活數天,腸病毒小將們最容易感染他們了。

相信這時候腸病毒小將正在鵬鵬的身體裡開趴涕,慶祝他們順利從謙謙身上進攻到鵬鵬這裡。

糟糕的是腸病毒小將不只是攻佔鵬鵬聽說連阿嬤也中獎,這也沒辦法因為阿嬤常常必須幫鵬鵬吸鼻涕,腸病毒小將從這裡去阿嬤身上最容易了。

看來腸病毒小將在這三個人身上像是貼串連貼紙活動一樣,感覺沒完沒了只要有貼串連貼紙就得獎,並不需要抽獎貼貼紙就有獎。

現在我們每天吃補品加強免疫力,不然很快腸病毒小將就來開趴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