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48_調整大小.JPG  

這麼說的「今日展開北陸最精華,橫跨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之旅,帶您欣賞【立山黑部】的自然景觀之美!途中六種別具風味的交通工具也是一大特色,在搭乘的過程中可以完全的欣賞到立山黑部的獨特景觀,是一趟深度的山岳之旅。最高點到達海拔2450公尺的室堂,沿途高山四季的綺麗景觀,以及工程建設的鬼斧神工之妙,保證令您嘆為觀止。首先在立山車站搭乘「登山電纜車」至美女平,觀賞美女杉,再轉乘「高原巴士」至室堂,這一段路程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高原美景,車站後方有數條觀光導覽山道可前往立山珍貴雷鳥保護區;然後搭乘「隧道巴士」抵達大觀峰,您可在大觀峰觀看雲海及周圍群山的景色,觀瞰立山群峰;並搭乘「立山空中索道」至黑部平改搭「黑部地下電纜車」前往關西電力公司所承建之黑部水壩,漫步於水壩上可感到工程之浩大,接著再搭「無軌電車」至扇澤,完成今日北陸立山尋勝行程。」

DSC02362_調整大小.JPG  

出發前我們一直在網路上尋找關於雪牆的事,眼看著氣候已然進入盛夏,我們擔心著這次最期待的北國踏雪之旅會不會只剩下一灘水?從氣象預告中我們得知室堂氣溫10℃,感覺是蠻高的溫度這應該不會有雪了,不過向旅行社確認他們說還能看到些殘雪,其實是不大能確信一直未能得知山上確實得的狀況,所以也不抱希望就當是看一場山景吧!

當天從溫泉旅館出發十天灰濛濛看來今天很難見到陽光了,隨之心情也無法熱絡上來,只是愈靠近立山山脈遠遠向山頂望去,藹藹白雪覆蓋山頂,於是我很確定的問導遊:「這是我們要去的立山嗎?」得到肯定的回覆幾乎將”小天使”的歌哼唱出來,『啦啦啦啦啦嘟嘟….牧場上的小木屋…』我們終於可以上阿爾卑斯山上演小蓮的故事。

DSC02385_調整大小.JPG  

從立山車站搭上登山鐵道纜車,一路往上爬當然是車子爬,不然用自己的腳爬光是看這樣的坡度就腿軟了。

DSC02367_調整大小.JPG  

到達美女坪轉換搭乘高原巴士路程約23公里終站室堂,一路上全是蜿蜒的山路其實很擔心會暈車,但車子啟動之後就安心許多,車速不快而且司機行駛至轉彎處也特別小心,沿途都有解說隨著海拔不斷上升林相隨著改變,直到看到路邊有著一塊一塊灰白色岩塊,而且開始感覺車外溫度正急速下降著,原來那些灰白色岩塊是冬天殘留下來的白雪,因為下雨的關係原本雪白的一片被染成灰白,直到巴士型至”彌陀原”一片雪白色的世界映入眼簾,都可以感受到整車遊客躁動的意念不斷產生,對於來自亞熱帶的人們,10℃怎麼可能還看得到雪呢?

DSC02387_調整大小.JPG

DSC02390_調整大小.JPG

DSC02403_調整大小.JPG   

巴士直到抵達室堂才讓所有人下車,這時候莫約150㎝高的雪牆近在身旁,讓人雀躍的想衝下車一探究竟,然後一群人衝向雪牆立即被淒厲哨子聲給制止下,然後導遊告訴大家現在是雪牆封閉時間路上不得有行人,超級失望的。

DSC02410_調整大小.JPG  

只是沒想到原來室堂站建築物後方才是真正景點,終於了解剛一開始乘「登山電纜車」纜車上有遊客帶著一組滑雪用具是為何,眼前一片白茫茫銀世界真的可以划雪。

DSC02456_調整大小.JPG  

小花終於一償宿願堆起一個雪人,這雪的表面有點硬而且髒髒的,但仔細將表面挖開裡面真的是雪白的白雪(這句話有點饒舌),而且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那樣堅硬,這是我們一家對雪的初體驗就在暑假裡。

DSC02418_調整大小.JPG

DSC02437_調整大小.JPG

DSC02460_調整大小.JPG

DSC02467_調整大小.JPG  

雖然在雪地裡,但其實溫度並沒有眼前景觀這麼低,單薄的一件外依舊可輕鬆的在雪地裡活動,眼前這一片雪地真想在上面打滾玩雪戰。

這裡是行程最高點,接下來我們將一路往下走,這裡是一段隧道巴士,穿過什麼都看不見幽暗的地底抵達大觀峰,下車後上樓這個景點在3、4月時應該會經過一座”雪隧”只不過現在僅剩下一堆殘雪,只能看照片想像。

DSC02478_調整大小.JPG  

DSC02484_調整大小.JPG  

在大觀峰站後接下來要搭乘空中纜車,俯衝而下的纜車海拔急速降下近500公尺,又在過一段陡峭隧道纜車後到達黑部水庫,從水庫方向望去綠水伴著山頂白雪,這裡常會有許多人在這寫生,心中突然有一幕畫面就是「I am David.」那一部電影男孩遇見正寫生的老太太,情節有種風流雲散日的自在。

DSC02535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