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午覺對於一天到晚閒閒沒事的小孩是件消磨時間的好活動,

日復一日之後顯然的成為彭彭一天當中最自發性執行的schedule,

就像是"太陽公公出來了"(註)就可以起床一樣.

不會看時鐘的彭彭大概像古早人一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那如果碰到陰天沒出太陽呢?

那一天彭彭就睡得很晚,

所以我大概能想像到古早人沒有太陽時那一天的生活有多慌張.

在阿嬤家彭彭總是接近正午時就開始恍神,

揪著他的被被.嘴嘴.躺在床上叫阿嬤等著睡覺,

然而每次這個時候大姨總會來找阿嬤牽制阿嬤,

阿嬤就不能伴他一起睡午覺,

他先是躺在床上叫"阿嬤來",

阿嬤和大姨剛聊開所以不來,

叫幾次之後他只好跑到大姨的面前大聲咆嘯"你回去,這不是你家."

大姨當然也不干示弱"你回去你家,這是我媽媽家,"

彭彭說"這是我阿媽家,"

 

只有周末假日才能回家的彭彭,

總會在週間我們要回家的時候想要跟著一起走,

有時候他會神情哀怨的跟我說"我要回你家",

他也會說"我要回媽媽家",

或者"我要回姐姐家",

但是他好像不知道那裏才是他的家?

註:

太陽公公出來了!

這句話原本是用來告誡彭彭不可以半夜起來喝奶奶,

結果被彭彭用在只要看到窗外露出的曙光他就起床了。

因為家裡的窗簾遮光性不好,

所以一旦彭彭察覺天一亮他就會起床,

然後大聲的說:「太陽公公出來了!」

再看看週遭的人如果眼神被他給對上,

那他就會開心的跟你聊聊” 太陽公公出來了”這件事。

一回睡癖不好的他滾到角落看不到窗戶的位置,

那一天彭彭就睡的很晚,

不過當他發現天亮時他驚訝的說:「都不知道太陽公公出來了!」

自顧的像是很遺憾錯過與太陽公公的約定一樣,

通常這些時候都是假日其他人的想睡晚一些,

偏偏他起來的時間都是七早八早,

而且硬要拉著別人與他分享這美好的早晨,

當初是要他看到太陽公公出來的時候才能喝奶奶,

結果這件事他一次也沒做到,

只會馬後砲的說:「是不是太陽公公出來才可以喝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