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90  

很顯然的今天彭彭心情好,

一大早起來就向我告狀.

說姐姐昨天晚上一直發出聲音害我睡不著,

然後媽媽就打她,

我還沒睡著,

"幸好"我沒有被打因為我躺好好沒有亂動.

彭彭最近運用形容字詞的能力大幅增進中,

也經常能從別人的話語中擷取精華用在適時的狀況裡,

比方在學校裡彭彭是年紀最小的小班生,

自裡能力稍微不足,

老師偶而說過"因為他是小班生"這樣的話,

就被彭彭記下來了.

加上彭彭最小哥哥姐姐又喜歡扮演照顧者的角色,

於是有一些小事或者是彭彭自己應該要做的事,

常常不斷被幫忙,

比方收拾書包時中班的姊姊就會幫忙收,

老大他就一旁監看,

被不知情的家長看到直說:彭彭人緣好大家都喜歡幫他,

這樣的說法也不完全正確,

只是較大的小孩對於照顧小小孩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然後造就了彭彭有時候碰到事情不大想親為時,

就會驕縱的說:ㄟ我是小班ㄋ.

裡所當然要別人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