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74    

我不得不承認"小的總是比較惹人疼愛",

黃金鼠與錢鼠比較起來總不會有人喜歡錢鼠.

晚上從商店買了兩瓶小小的優酪乳,

彭彭卻又在冰箱裡發現兩杯奶酪,

因為要出門接回姐姐所以要先跟彭彭"約定",

我說:你要吃奶酪還是優酪乳?只能選一項.

彭彭說:我要先喝優酪乳再吃奶酪.

顯然完全不裡會我的問題,

我再一次強調只能選一樣否則都沒有,

他才回神告訴我他要喝優酪乳.

明知道我不可能會妥協卻又每一次都要挑戰一下,

他大概覺得說不定那一次我會犯病老人癡呆症就讓他得逞,

那我得告訴他還早呢大概也要三五年.

我幫他插好吸管然後出門去接姐姐回家,

回到家彭彭一臉無辜的走向姐姐,

低著頭靠在姐姐胸前強忍悲泣說:姐姐對不起.

這個傢伙又闖了什麼禍?

我問彭彭為什麼要跟姐姐對不起?

彭彭說:對不起姐姐,

然後眼淚嘩啦啦的滴下來轉身抱著我的大腿不停的哭.

模樣確實很可憐令人疼惜,

不過這一招彭彭很常用雖然心裡有數,

有時候不查還是很容易中招,

就在快要中招的時候媽媽出手了,

原來在我出門之後彭彭除了喝完一瓶優酪乳還嗑了兩個奶酪.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在我出門之後彭彭喝完優酪乳之後,

完全沒有理會我告訴他只能選一項的事,

自己又打開一杯奶酪可以想像的他一下就嗑完了,

小小杯的奶酪顯然填不了這隻小老虎的牙縫,

嘴饞眼前這一杯奶酪不斷的誘惑,

小小的信念是很容易被擊垮的.

反正已經踰越與爸爸的約定,

如果兩瓶優酪乳一瓶給我一瓶給姐姐,

那兩杯奶酪一個我吃掉了另一個應該可以假設是媽媽的,

彭彭在樓梯口對著樓上的媽媽說:媽媽我幫你把奶酪的蓋子打開了ㄡ.

突然被來這麼一下的媽媽當然覺得奇怪"ㄡ"的回應一聲,

想說等一會兒下去看看彭彭在搞什麼鬼?

不消一會兒下去之後只看見彭彭與垃圾桶裡兩個吃完的奶酪,

原來幫媽媽打開的奶酪之後彭彭根本完全受不了誘惑,

立刻吃光光.

媽媽認為如果不處理這個小子簡直就會繼續恃寵而驕,

因為不知道爸爸與彭彭的約定,

於是媽媽對彭彭說另一個是姐姐的,

你把姐姐的吃掉了你要怎麼辦?

面對媽媽彭彭在也不能裝聾作啞但小小腦袋瓜又想不出解決方案,

於是媽媽告訴他除了要和姐姐道歉之外還要到牆邊罰站數到100.

私下姐姐常常拐騙彭彭以大換小出一些小伎倆,

但是這個彭彭有時候明知道該分享給姐姐的東西也會想佔有,

不過他強求的通常是有就好,

這點是表面上我們所見到的,

所以通常我們還是覺的彭彭是"善良"的.

私下的彭彭究竟是不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