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彭彭第一次有感於"聖誕老人"這件事吧.

為了讓孩子保有這樣一份"純真"相信有聖誕老人,

然而有沒有的結果不是真正重點,

最終的目的不過是讓他們知道被珍惜以及被愛的感覺.

上小二的姊姊已經開始懷疑"聖誕老人"這件事,

昨天晚餐時候就不斷發問試圖從大人口中得到"世上並沒有聖誕老人",

我們就當沒聽見有不回答,

反而對著彭彭營造出今晚聖誕老人會來送禮物,

我告訴他因為我們家沒有煙囪,

所以我今天晚上不會把陽台的門上鎖,

這樣才不會造成聖誕老人來發禮物時不知從何而入,

彭彭還是夯夯的大概半信半疑,

只是姐姐不斷在我耳邊說:其實聖誕老人是媽媽.

天亮的時候兩個姊弟在枕邊各得到一份禮物時,

感覺像做夢卻又不是夢.

開心的彭彭是相信了,

這是彭彭第一次相信這世上真的有聖誕老人,

身為孩子能夠有這樣一份"天真的以為"是幸福,

因為我也這樣以為過所以嘗過期待的甜蜜,

雖然期待過三次沒能有一次實現過.

第一次幼稚園中班沒收到禮物,

我沒懷疑只是覺得大概襪子太小我要的禮物太大,

因而聖誕老人的禮物放不下.

第二次大班了有去年的經驗這一次我把想要的禮物想小了一點,

還是沒有,

這一次可能是我襪子放在的地方聖誕老人沒看見.

念小學之後我還是期待這一天到來,

因為掛襪子的地方要掛在明顯的地方,

我打算掛在門上方便門外聖誕老人放禮物.

這樣的行為顯然怪異,

擔心不知道如何是好.

信心開始有點動搖了,

我還是很想得到這樣一份免費的禮物,

可是我沒辦法對大人說把襪子掛在門上的原因是什麼?

大人也不知道.(我的爸媽信的是廟裡王爺公)

盡管我在入夜大人入睡之後成功的把襪子掛到門上,

隔天一早並沒有人為我在襪子裡放入禮物,

因為懂事又看過電視,

在第三次之後幻滅不過那也是一種成長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