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達鴨  

DSC05317  

越來越調皮的彭彭每一天都有驚人之舉,
昨天在學校拿襪子砸老師,
果然被處罰還被告狀.
原因是睡午覺的時候彭彭脫掉襪子,
起床之後自己不會穿襪子,
然後襪子精靈又不在,
沒辦法之下只好求助老師幫忙,
只是方法用錯了.
所以早上出門前又再提醒他一次,
我說:應該把話記在哪裡?
彭彭指著腦袋說:這裡.
然後又再說:可是我的電池沒有電就會忘記.
我說:早知道當初就不要買換電池的小孩,電池沒有電就會忘東忘西.註
彭彭說:我到學校會自己換電池.
我說:電池拿掉之後你就沒有電怎麼自己換電池?
如果再繼續下去會一直沒完沒了.

註:之前睡覺前小孩總愛要求我們說一些睡前故事,
然而最受歡迎的睡前故事是恐怖故事,
不一定要鬼故事因為只要出現"鬼"字小孩就尖叫連連,
所以我愛編一些和家人有關的故事.
比方我曾經過"媽媽不是人"的故事,
故事去自於小時候我媽媽曾經因為生病開刀住院一周,
然後在那一週裡我都沒有見過她連說話的機會也沒有,
因為醫院離家裡很遠要坐車很久才會到,
我又超會暈車包括坐機車也暈簡直出不了門,
當時沒手機連電話也不普遍.
那一週我每天都會想媽媽但就看不到也聽不到,
日與劇增的思念一天過一天,
到了第六天我開始懷疑,
媽媽可能回不來了.
第七天媽媽回來了,
放學回家之後看到媽媽坐臥在床上對我笑,
好生疏的感覺,
剛開始我並不敢靠近,
我懷疑他是假媽媽,
他們說媽媽生病在肚子上開刀,
我想他們已經把媽媽身體裡面的器官換過了,
她已經不是真正的人,
是個包著人皮的機器人(尖叫).
當然很快這個白痴的想法就經過證實了,
有了這個經驗我繪聲繪影的說了一個這樣的故事給彭彭聽,
嚇的彭彭當天晚上都不敢碰媽媽,
而且媽媽起來上廁所離開房間的時候,
我就告訴他們媽媽要去加一點潤滑油好讓四肢靈活一些,
當媽媽躺下來睡覺時頭頂的長髮會自然撥開,
然後伸出一條電線自動往插座的方向去,
自此彭彭說他也是機器人用以和媽媽成為同類,
減輕心理的恐懼.
不過我比較覺得彭彭像可達鴨,
至今每天還是渙散的過著輕鬆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