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371.jpg 

從前,有一位長得很漂亮的女孩,她有一位惡毒的繼母與兩位心地不好的姐姐。父親去世後,她便經常受到繼母與兩位姐姐的欺負,被逼著去做粗重的工作,經常弄得全身滿是灰塵,因此被戲稱為“灰姑娘”。

昨天晚上我們一起看著上次出遊弟弟與姐姐的照片,每張兩姐弟的合照姐姐都笑的很開心。

「弟弟為什麼比較白?」姐姐突然問說。

「因為你常常出去在太陽下玩,就會被曬黑。快!快去吃珍珠粉。」媽媽說。

姐姐衝去吃了一口珍珠粉,然後滿口盡是珍珠粉混以口水的白色液體,又突然像是猛然想起的手指著膝蓋說。

「都沒有變白。」止不住眼淚簌簌的流下來。

「還是黑黑的。」 哭了好長一段時間幾乎不能自己。

「膝蓋黑黑的是因為你不穿襪子又在地上爬才黑掉的,下次我們洗乾淨穿好襪子就不會了。」媽媽安慰的說。

「可是弟弟都比較白?」繼續哭著說。

「因為他太小不會自己出去玩,下次我們出去時就一直讓他曬太陽把他曬黑。」媽媽說。

這樣好像稍稍的安慰到姐姐,於是把它那口白色的珍珠粉吞下,滿足的以為能變白一些。

“灰姑娘”的故事讓她知道白的皮膚是成為美麗公主的重要環節,而且她也在迪士尼親眼目睹過灰姑娘的美,向來黑色的東西她不喜歡,既使你告訴她烏骨雞比較補、黑狗肉比較香、黑毛豬比白毛豬貴,那只會讓她更厭惡黑色的事物。她甚至還以為吃了黑色的食物也會變黑,因此她不喜歡吃香菇,也不喜歡沾醬油,當然巧克力也排除在外。她也不喜歡長輩形容她『生作歐水、歐水』或者是『歐低、歐低』。

DSC0033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