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82.jpg 

今年元宵我們住的城,可真是熱鬧。不只是城裡辦的熱絡;縣裡較勁的意味更是濃厚,不過兩處以人數來看的話,位於市中心河景水岸的燈會,略勝山坡上歐風建築的燈會。

DSC07285.jpg 

至於雙方有何過人之處?實在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喜歡這類型活動,人比花燈多的場合,只是把它當作湊熱鬧趕路的快快的逛完它,那又為何要去呢?不就為了讓小孩過過所謂元宵節。在我們兒時那個年代,過節的氣氛總是靠著大小孩傳承著教導小小孩們。像元宵節到來之前,大家就會收集做燈籠要用的材料『奶粉罐』,一些平常不知道為過節準備的人,當然為了過節還硬是把家裡未喝完的奶粉倒出來,用塑膠袋裝也要拿來做燈籠,在元宵那天一群小孩就拿著釘子與榔頭,在空罐上打出各式花樣的洞,完成後綁上鐵絲當提把,點上蠟燭放進罐子底,夜晚時群聚到陰暗處,光線透過罐子上的小孔,明明滅滅的點點光亮,就足夠讓大夥興奮滿足到極點。而現在的燈籠就是量產的塑膠製品,小孩也不認真當一回事,物慾橫流的年代,好像也沒有誰會再花時間去做這樣的東西。

DSC072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