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電視冠軍』有比賽育嬰這件事的話,那阿嬤可以說是『育嬰達人』應該帶上桂冠接受表揚。一歲兩個月的鵬鵬在阿嬤的訓練下,從09/28-2010這一天起,他完全正確的表達尿尿這件事,而且是用台語表達『棒溺!』。

 

養小小孩最大的花費如果是奶粉,那尿布一定可以排上第二位。奶奶是一定要喝的省不了錢,除非副食品餵多一點減少奶粉花費。

『棒塞&棒溺』這兩件事也是一定要的,尿布自然就省不了,但是如果能透過訓練達到目的呢?

於是阿嬤從鵬鵬十個月時就展開『尿布Cost down計畫』。

夏天,是最好訓練的季節。天氣熱鵬鵬經常扮演一個只穿著『吊嘎』的溜鳥俠。

阿嬤三不五時的問著鵬鵬:「甘麥棒溺?」

剛開始鵬鵬像只小狗一樣到處便溺,有點像『棒溺號位』,漸漸的阿嬤讓他知道成為人的最大關卡『如何控制小便的收放』。

於是在戶外時就帶到草地上噓尿,室內就垃圾桶、流理臺的水槽或者是一條抹布上噓尿,為什麼是這些地方呢?

在於隨時隨地立即的去管控弟弟的尿尿收放,沒多久鵬鵬就知道噓尿的意義是什麼,雖然還是常常隨地便溺。

大約一段時間之後,鵬鵬便很配合的在每次噓尿時意思的尿一些,這真是邁向成為人類的一大步。

再來每天都有進步噓尿的狀況從『偶然變成巧遇』,直到鵬鵬出現行為表示,這才真正邁入人生的新境界。

光是這件事就值得放煙火來慶祝,鵬鵬這時不斷接受大家的鼓勵更是一項助力,鼓勵他成為一個可以控制小小鳥的人。

這代表著鵬鵬開始掌控原本不聽指揮的小小鳥,想尿尿時他會去拉拉他的褲子,剛開始大家沒猜懂他的意思。

幾次後發現他拉完褲子之後就尿濕了,再來看他拉褲子時幾乎每次噓尿;每次中獎,雖然偶有失誤不過也達七成的成功率。

昨天鵬鵬正式用『棒溺!』兩個字來形容,當我親耳聽見時簡直無法相信,這是真的?而這的確是真的,因為不久他就尿濕褲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