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4094166-b12c8d7426ee06ecb64aca0663a23958_m.jpg  

『惡魔一時興起做了一面鏡子。這面鏡子會使所有珍貴美好的東西縮小,甚至消失;那些不好和醜陋的東西照在上面,反而變得更清楚,更可怕。後來,鏡子掉到地上,破成千萬個小碎片。小碎片擁有整面鏡子的魔力,只要飛進人的眼睛,就會使人只看見事物不好的一面。如果進入人的心裡,就會使那個人的心變成冰塊。凱和格爾達是好朋友,一天,鏡子的碎片跑到凱心裡,遍尋不著凱的格爾達聽說他被傳說中的雪后帶回她的國度。於是展開了尋找凱的旅程….』

不知道怎麼了閱讀完後,腦海浮現出女孩抱著凱淚水不斷滴落在凱的臉上,粒粒晶瑩剔透的淚水,將凱眼裡的碎片沖洗出來。

茱莉亞

可能每個人面對傷痛所能承受的力道不盡然相同,這也不能說是因為愛的不夠重,所以沒能感受這麼深。只是時間還是繼續在走,而季節依序交迭更替著,但是因為傷痛心可能就此擱淺了,擱淺在嚴冬寒夜裡,覆上滿身的風雪,是動也動不得,時間卻沒有停止過。留在傷痛當下的人只能繼續傷痛,而其他人卻不得不向前行,繼續傷痛者看似被背叛遺留下來,憎恨與仇視讓人看不見未來,所有細節被放大看待,大概就像被惡魔的鏡子碎片給制約,心結成了冰。

韓娜

對於韓娜多少能想像出他原生家庭對她所產生的影響,就像是遠房親戚或是久遠移居的隔壁鄰居,就像我們父母一樣的教養與身教,從懂事起無時無刻扮演著一個好女孩,認真讀書一直過著符合父母期待的樣貌,成年後終究是”嫁雞隨雞”、”油麻菜仔命”謹守本分。當頭頂那片天不見之後,等同於世界末日的來臨,她的父母是台灣移民我想多少讓我們台灣讀者更能體會這樣的原生家庭對她所造成的影響。

梅德琳

大概是連看著天上的星星,都覺得似乎聽得見星星正在嘆息。盡管走出喪夫的痛楚,人生卻不盡然就此平穩度過,愈是想去修補過往所造成的錯,卻愈是困頓在當下無以明狀之中。

阿密許麵團說穿了就是”老麵”,做過烘焙的人也許多會有這樣的感覺,『它是有生命的』從酵母種起每一顆在酵母液上的小泡泡,都代表著未來麵種的活力,經過幾次餵養看它不斷”長大”然後我會用『愉悅』擬人化的形容,來描述這時候麵團所產生氣味。光是想像這樣的麵團作出來的麵包,直覺的從烤箱出爐後,取出扳開麵包,那一股來自天然麵種所產生的香氣襲人。用「料理幸運信」所傳遞的「友誼麵包」確實我相信每些程度上經由這樣的連結它化解惡魔的鏡子碎片給制約結成了冰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