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22  

這個小子到底搞不搞的清楚這是怎樣一回事?

廁所裡發生了一件違反使用規定的事,

有小朋友將完全沒有使用過的衛生紙丟入垃圾桶裡,

通常發生這種違反常規的事情老師都會當下處理,

於是老師在課堂上問:是誰把沒有用過的衛生紙丟入垃圾桶裡?

所有小朋友噤聲無語.

老師又在問一次:是誰把沒有用過的衛生紙丟入垃圾桶裡?小朋友要誠實.

大家同時間面面相覤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回應.

老師說:沒有關係做錯事情要勇敢誠實,把錯的事情改正回來就好了.

還是沒有人舉手承認,

空氣中卻異常的凝結出一股肅殺的氣氛.

我最討厭那樣的氛圍了,

異常的寧靜,

眼光甚至不知道該看向何方?

重點是這件事並不是我所為,

就為了這樣的氛圍心中的不安隨著時間不斷加重.

然後就會想說什麼來突圍.

可是在談判的話術裡說過

"這個時候只有保持靜默與對方對峙,

任何一方先開口就必須做退讓."

而我就是那一種先開口退讓的人,

一般人也是會開口但盡說些風馬牛不相關的事物,

沒想到彭彭也是這樣的人,

在老師第三次逼供的時候他舉手說:是我.

大無畏的態度(只有狀況外的才會有勇無懼)

老師認真的問他他還是回答:是我.

老師認為"真兇"並不是他,

不過對於自首的人還是需要進行一番糾舉,

彭彭這番自白後,

真兇也在有個愚蠢的共犯心態下跟著舉手落網.

事後老師們判斷彭彭大概真的搞不請楚狀況,

案發現場是跨式馬桶,

彭彭太小兩腳無法跨開撐住,

有落入馬桶的危險彭彭從來就不敢用,

他只用座式馬桶.

聽完這件事之後我很心疼彭彭的無知認罪,

我告訴他:不是你做的事就不要承認.

彭彭傻傻不解的回應我:好啦.

媽媽立刻說這樣的方式不對,

彭彭當下會承認應該是之前曾經做過,

也許是可能做過,

或許是夢境曾發生過,

不管如何應該對他的誠實方面做加強,

所以彭彭只好做個搞不清楚狀況的黑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