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48.jpg 

最近我們家的弟弟一點也不想親近我,情況非常嚴重。每次弟弟回家時一到晚上夜幕低垂,只要我一靠近他,他便大哭連正眼也不願看我,一開始我懷疑不是因為我的緣故,而是因為不同地方所造成。後來發現他真的是不喜歡我,只要我抱他,他就一付嫌棄厭惡狀的哭(不知道在驕傲個什麼),媽媽接手後就好些的笑起來,原來在他的眼裏我不過是個『礙眼的擺設』,這件事讓我心中竊喜,因為弟弟不找我,我落得輕鬆既使姐姐老是說:「我是媽媽的,弟弟是爸爸的,男生跟男生,女生跟女生」但是他就不找我。於是在這幾天內剛好用來把『1Q84 & 向日葵森林』看完,幾乎是馬不停蹄的只要時間空出來就看,這兩本書對於我來說是要用一鼓作氣的方式來完成閱讀,因為我受不了『等待』那會讓我想要翻到最後看結局。

 

在『1Q84』裏天吾常提到嬰兒時期的一段記憶,他在嬰兒車裏看著媽媽與他很肯定不是爸爸的男人做愛,而且他非常肯定這記憶是真實的有脈絡。我就在想人生最早的記憶從何時開始?於是想到”照片”,多半我們的記憶都很零碎,很多部份是需要靠著照片裏的印象來混雜完成,可是對於小孩而言,五歲的姐姐就只能回憶到三歲的事情,而且多數部份還是大人加深印象後,才成為小孩自己的記憶。常常我們把姐姐嬰兒時期的照片,拿來與弟弟這時候的照片比較,因為太相像我們就騙姐姐這是她,她好像也分不大出來,但是如果問說誰比較可愛?她會說弟弟比較可愛,然後補上一句「我最漂亮」。

再來猜猜看那一張是姐姐?

DSC02930.JPG DSC06778.jpg DSC029141.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