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捷運讓城市流動起來,那公車就是那條蜿蜒的分支細流。

DSC09723.jpg 

在週未假日時,如果你剛好來到高雄世運觀賞賽事,如果時間還早,如果你想體會一下熱絡的魚市場,如果你想吃吃海味珍饌,如果你想看看漁港碼頭落日餘暉,紅53線公車,它會舒適安全的帶你到跨越高雄縣界的蚵仔寮漁港。

53線公車,主要行經路線為捷運世運站與右昌部落至高雄大學之間的接駁,在高雄市政府大力開發建設後,這個城市最北邊的部落裡,有多處值得停留的觀光級景點,紅53線一一的設站停留。

首當其衝就屬世運主場館,寬闊的噴水廣場為炎熱的夏天降下些許熱度,國際級建築設計值得你為它駐留目光,週遭豐富的水岸生態,只要找個蔭涼樹蔭足夠消磨個大半日。

行過右昌部落時,可以到在當地香火顯赫元帥廟祭拜祈求平安,廟的附近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小吃攤,你可以在右昌站下車後,往回走約莫50公尺處租書坊附近一家麵攤,由於沒有店名只能這樣形容,推薦古早味乾麵豬油香令人回味。

DSC09718.jpg 

DSC09719.jpg  

再往後一站元帥廟站的斜對面,有高雄大學學生們推薦的南洋風味平價的肉骨茶麵,而隔壁是經常大排長龍的黃家滷味可以嘗試看看。

DSC09717.jpg 

DSC09720.jpg 

往援中港方向在興中橋站下車,這裡是後勁溪近出海口,下車走上堤岸會發現它可不輸於市區裡的愛河風光,幾近親水的河岸小徑如果時間夠充裕,從這裡沿著後勁溪畔直達都會公園,一路蜿蜒水岸綠蔭無需擔憂車與人爭道,一路至都會公園來回健走大約五公里路程。

DSC09721.jpg 

在週末假日原本只到高雄大學隨即折返的紅53線公車,會特地延伸路線到蚵仔寮漁港,傍晚時分魚港裡有著大聲吆喝的新鮮魚貨批發,旁邊也有提供給一般小民零買的魚貨,市場裡有各式各樣不勝枚舉好吃的海鮮小吃,蚵仔煎、虱目魚丸、烤烏魚子、炸花枝、炸魚卵、銀魚也可以將現買魚貨請代客烹調的店家,當場料理立即品嘗,飽餐後再慢慢走到港邊觀看夕陽漸漸沒入海平面,染紅晚霞滿天。

1.jpg 

2.jpg 

如果說每一線公車都有獨門的私家武器,那週末假日開到蚵仔寮漁港,這大概算是紅53線公車的秘密武器吧!快來吧!紅53公車路線不僅只是接駁捷運的公車,它有著平凡中的不平凡帶你來發現不同的北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