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開頭這樣的鋪陳讓讀者明白,這故事才剛剛開始,背後有著完全不邊際的未來發展才要開始。

艾美,這完全是救世主該應有的特例遺世風格她全然具備了,像是武林小說的主角一般,悲慘而不能選擇的身世、擁有一身奇力、有著別於常人洞悉萬物能力,再加上一個萬惡的計畫成就了這一部故事。當中引用一些現象「胸腺」位在胸骨及氣管之間,大小如橡實的黃灰色組織,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萎縮,以往被視為無用器官。我最最抗拒不了這樣似真似假幾近考究的說法,那樣我讓人以為就發生過,這麼可能的出現在身上,不經意的手指還會去輕輕觸摸胸口想探究真偽。

故事營造的時空,從原本我們再熟悉不過的現今畫面直接在數幾十個小時之後,跨入末日之時。就像是今天之前我們還在為了生活如同往常一般上班打卡,你可能還和同事約好周末去打球,可是經過了一個颱風假之後,公司不見了,居住地被土石掩埋了不知道這個時候誰還記得周末那個約定還算不算數?當世界逐步邁向毀滅之際,退到無路可退、逃到無處可逃之如果是你,你做何選擇?我喜歡書中作者鋪述開著雜貨店的一對夫妻,妻子重病再也不合適遷徙逃亡,丈夫決定不走了留下來一起守候等待最後一刻。有人一輩子等待的是為了救世主的登高一呼加入救世的行列,有人終其一身為的是與最愛的人走到世界最後一刻。兩者的差別除去普世的價值,是沒有差異的。世界依舊運行既使發生了這麼大的事之後,對於生活裡那些平凡小人物它可能成就不了大事,救不了整個世界,可是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該被分配角色,在單獨的被展開釋義之後配角都能成就成一部故事。

這是一部發展得很大的故事,每一段劇情每一個人物在第一部的試讀裏輕輕帶過,卻試圖讓讀者更想知道這些為何?而來從何處去?試讀僅僅提供了小小部分,小小的一部分確實讓人很想探究接下來能夠有疹樣的變化,瞞天蓋地而來的劇情發展像顆雷雨胞蓄勢待發中…是末日之旅或是新世紀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