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30-2010這樣的裝扮是為了大班的畢業典禮,謙謙將會上台表演"NOBODY",之前並不看好她的表演所以沒去參加,可是媽媽有去拍回來的影片看起來還不錯,讓我有點後悔沒去參加.而今天是謙謙最後依天上學,再來就開始放暑假,公幼就是這樣需要放寒暑假,沒有兩下子還真無法配合這樣的上學方式.

DSC08801.jpg 

06/29-2010

DSC08777.jpg 06/28-2010之前謙謙她們班上安排他們演出西遊記,所以她就說她這樣像不像觀世音菩薩?前陣子她每天回家就向我們報告排戲的狀況,她就說誰演孫悟空,誰演牛魔王,誰演鐵扇公主,觀世音菩薩,注意了,鐵扇公主在這一齣戲是女主角,之前謙謙就一再表示她想演這個角色,不過當她把演出表帶回來時,她說她要演小仙女,我們問她:那你有說話嗎?她說:沒有.很顯然這個角色並不重要,但是為了全班參與不得不加入許多雲,火,小仙女...跑龍套的角色,很好奇的我就想知道一直希望演鐵扇公主的她為何沒去爭取?後來聽了他不是很詳細的回答才了解,老師用"搓湯圓"的方式安撫其他角色.我們還是對她說喜歡的話下次還是要繼續爭取.既使像我這樣從開始求學階段時,就非常低調的處理所有人際關係與事,也會這麼想著.也就是我的態度常是不參與.不加入.沒意見.不說話,久了之後也沒人願意問我,但是我從不害怕寂寞,不需要用同儕來肯定自己,常常是自己與自己對話談心,說穿了也就是經常在課堂上發呆,也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裏.謙謙這小孩就不行無法忍受寂寞,每次我們全家一起時,她就非得一直找話題來問媽媽,從來不讓空檔出現,既使一再重複的問題他只要想到就問,我想會不會在學校也是這樣?還是只有在父母面前才這樣?

DSC08768.jpg 

06/27-2010

DSC08766.jpg 

06/26-2010

DSC08728.jpg 

06/25-2010

DSC08716.jpg 

06/24-2010

DSC08711.jpg 

06/23-2010最近因為畢業季節的來臨,謙謙的學校也如火如荼展開準備,謙謙雖然不是畢業班,但她說屆時將會為畢業的大哥哥大姐姐表演"魯罵丁",我們已經見識過了跳的很普通,所以確定我不會去參加畢業典禮.然後她提到關於離別傷心的眼淚,昨天班上有三個大班的小朋友在哭,我問為甚麼哭?她說因為畢業後他們就看不到老師及其他的同學,所以老師抱抱他們然後他們就哭了,大概我們想像到當時的情形是如何了,只是謙謙敘述這件事情時表情輕輕鬆鬆,帶點開心的心情,似乎一點也沒有體會到離別傷背的意義,純粹只是因為老師解釋大班小朋友哭的原因,是因為再也不能見到每天一起上課的老師同學,然後狐疑的敘述給大人聽,一付好像沒必要這樣哭的樣子,所以對於這樣的情感她好像不是很能理解.

DSC08707.jpg 

06/22-2010 第593次起床氣,原因不明,後來問他,她說不想拍照,隨意乎嚨我,不過可能是吧也可能不是,因為起床氣根本不需要任何原因,就是不想起床而已.

DSC08688.jpg 

06/21-2010

DSC08680.jpg 

06/20-2010

DSC08664.jpg  

06/19-2010天氣熱斃了,傍晚我們一家去旗津玩,其實只有謙謙一個人玩的開心,看照片就知道,一群小孩就再噴水廣場玩起水來,謙謙玩到叫也叫不回來,似乎要到水不噴了才可能罷休,而弟弟簡直就是帶不出門的宅男,沙也怕水也怕,還好我們自己帶了腳踏車,最後他在車上睡著留下片刻的安靜,旗津的假日永遠是那麼多人,只是每回來每回都發現海岸線一直在後退著,大概不久後就會退到公園廣場這裡了.

DSC08653.jpg 

06/18-2010

DSC08587.jpg 

06/17-2010

DSC08583.jpg 

06/15-2010592次的起床氣,原因不知道?大概是昨晚睡前那個玩笑話。昨晚我們全躺平準備睡覺時,媽媽又起來到廁所去,謙謙就坐起來等媽媽回來,待媽媽回到床上時我就跟謙謙說:「去摸看看媽媽的頭有沒有溼溼的」下一句是,她可能被馬桶吃掉了,然後從馬桶裡出來另一個長的和媽媽一樣的妖怪。)我都還沒說下一,謙謙就嚇的跑來抱住我,明知道她很怕很膽小但就喜歡這樣玩,媽媽她更過份的配合我說:「你來摸看看啊!」

DSC08581.jpg 

06/14-2010

DSC08579.jpg 

06/12-2010

DSC08578.jpg 

06/11-2010

DSC08558.jpg 

06/10-2010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東西?黑黑的在嘴裡濕濕滑滑的,咬下去還有水份擠出,怎麼會有人敢吃這種食物?香菇,真是個可怕又噁心的食物。謙謙將香菇列為重大可怕食物之ㄧ,只要在料理中加入香菇她ㄧ定避開不吃,而且只要到口ㄧ定有非常嚴重嘔吐感,所以有時候常常見她吃飯時ㄧ動也不動的發呆,看著碗中那ㄧ小小塊鼻屎大的香菇碎片,如果逼她吃下她就含入嘴裡咬幾下後吐出來,以前她最喜歡說:「我最愛吃阿嬤煮的香菇雞湯。」確實如此。後來上托兒所,一天,她托兒所裡不是最好的朋友,卻是大家爭相學習模仿的同學,在吃午餐時不查吃到ㄧ片香菇整個臉脹紅吐了出來,因為嘔吐的不適感而眼眶泛紅帶淚,真情的演出相當成功並且帶動了謙謙不吃香菇的行為,謙謙可以說是從演出不喜歡香菇到最後變成發自內心的不喜歡香菇,原來曾經喜歡ㄧ件事物能夠這麼輕易的就背棄它。在我當兵的時候有ㄧ次吃早餐時,那天早餐是鹹稀飯,也就是稀飯裡有肉末、芹菜末、小蝦米.,當我吃完第一碗時覺得還不錯,再去舀第二碗時我發現飯桶裡有一塊大香菇,見獵心喜舀了起來放入碗中,想說第一碗就沒吃到香菇,大概是被別人舀光了,幸好還吃到最後一塊還滿大塊的,於是回到位置準備好好享受香菇稀飯,當我一口咬下時我發現口感和之前的不一樣,咬不斷、有點怪異的黏液、沒香菇味道,想說吐出來看看,用筷子翻攪一下,牠有一層黑色的菌傘、然後內層相當豐厚像香菇菌褶,但卻沒有一摺一褶而是一整塊,天啊!這是『魔祈!』還好是過世的魔祈身為英勇的國軍弟兄的我立刻鎮定下來,收拾好餐盤往外走,還沒能到廁所時欲噴出的稀飯已擠爆我鼓起的雙頰,我不得不以直衝的方式衝到馬桶前狠狠的把它吐光,之後我稍加梳洗,勇敢的擦拭掉因過度嘔吐而產生的眼角的淚水,回到連集合場等待集合時間到之時,我對著和我一起用過那桶稀飯的弟兄們,輕描淡寫的描述著剛剛發生在我身上的那件事,並指出水蛭先生(台語魔祈)目前所在的位置。於是我想說謙謙的那個同學大概和我一樣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以每次吃到香菇就會有這樣的聯想。可是,勇敢的我早就脫離那個陰影,香菇我還是很喜歡吃啊!我主要是要表達經過大風大浪後終究會雨過天青,還有我那些連上的弟兄聽我說完後,他們連吐也沒有還真是勇敢的國軍弟兄。

DSC08556.jpg 

06/09-2010昨天晚上謙謙就預告今天要早起,於是早上自己自動起床而且很開心,因為一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要回娘家實在想不出這樣的活動有什麼好期待的?讓他開心成這樣,這個活動聽謙謙的意思大概就是,請一年級的小朋友到幼稚園,讓大班準備升上一年級的小朋友發問,關於國小一年級的生活情形,然後老師告誡說不能亂問問題,因為誰也難保這些小鬼會問出什麼來?而且中班的小朋友不能發問,我們測試了一下問謙謙:「你會問什麼問題?」謙說:「中午睡覺要不要餔床?」看起來問題很正常,不過據上次的經驗他們班就有會問很無厘頭問題的小朋友,(一回協助戶外教學幫忙載小孩,其中一個大班男生不停的問我各式各樣的問題,還好路程只有五六分鐘,不然可能連我婚前交往過幾個女友的問題都呼之欲出。)那種問題大概會讓一年級的小朋友無法招架,所以老師才會先打預防針告誡問題的方向。不過謙謙只要學校有不同平日活動,就特別開心的起床期待上學,雖然中班的她只是陪襯也無所謂,小孩就愛湊熱鬧吧!

DSC08555.jpg 

06/08-2010

五百九十一次起床氣,眼尖的人一定發現正確應該是590次,如果稍加注意五月底的照片就會發現590次的發生點。591次的原因是吃藥這件事,過程與587次一模一樣就不重複。

DSC08549.jpg 

06/07-2010如果把生病的次數也一一記錄下來,那這一份資料會很有用途。又生病了,突然間星期天的午覺時間,不明的高燒然後她說頭很痛,還好我們這裡還有”搶錢醫生”星期天也看診,這家診所真的很會搶錢,他有三個醫生在看診,平常日一天四個時段,從早09:00一直到晚上10:00分成四個階段,中午沒有在休息的,很強吧!而且患者還一堆。因此既使假日還用不著到大醫院掛急診,看完醫生結果就說喉嚨發炎引起的高燒,很快的吃完藥過大約半小時以後,謙謙又生龍活虎了,相較幾十分鐘前病懨懨的,這個藥怎麼這麼有效啊!每次對強效的要都有一些質疑,但又不知道要如何選擇?大人自己是可以看待感冒為一個身體自然過程,忍耐點就過去了,可是小孩不舒服就沒辦法不及時處理。我對感冒的看法有個禪味的說法:『身體的表象不過是一場緣起緣滅的過程。』讓那些病毒經歷過所謂『起、承、轉、合』之後,一切功能又再恢復感冒就結束了。 

DSC08545.jpg 

06/05-2010

DSC08542.jpg 

06/04-2010

DSC08531.jpg 

06/03-2010

DSC08528.jpg 

06/02-2010

DSC08526.jpg 

6/01-2010算不算進入到一個清晨我不拍照症候群連著好幾天拍照的時候都跟我作對,這幾天看起來也沒有發生起床氣”,但就表示她不想拍照,可是其他時間拍照時又很正常,可能就想和我作對吧!倒是連著兩天的晚上都被長訓了一段才含著眼淚入眠,所以延續著前一夜的不甘心發洩在拍照這件事。就說昨天晚上的事,昨天是31號我們就帶著姐姐弟弟到附近百貨公司想說去吃31冰淇淋,結果沒想到原本平常日沒什麼人的百貨公司,竟然在31冰淇淋櫃前出現大排長龍的盛況,時間已晚我們在無法繼續排隊,於是退而求其次的改為吃霜淇淋,不幸的是店員試了一下機器然後說:「沒了,賣完了。」聲音有如晴天霹歷,謙謙馬上臭起臉咆嘯的說:「她們都不知道我們很想吃嗎?」媽媽開始進行協調,但是當下的吃不到已經讓謙謙什麼都聽不進去,最後還是不滿敗興的離開,一路上我們進行著囉嗦的訓誡,要她知道錯在那裡?要她認罪,個性剛強的她明明聽得懂也知道,但就是硬不情願怨怒全表現在臉上,然後態度去觸怒到媽媽,於是一場暴風巨浪濤天而起,直到睡前她還是抱憾入眠。

DSC085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